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消防演练进学校 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08来源:

为全面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校园火灾抵御能力,预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3月7日,二十里铺消防救援站来我校开展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

结合学校特点,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微型消防站设备用途和使用方法,进行了无预案人员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消防救援站出动3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开展了活动。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各战斗小组明确各自分工任务,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消防站指战员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总结,并对消防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值班值守、消防设施保养、电气线路检查、落实单位主体责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学校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消防指战员还对学校教学楼、宿舍楼、餐厅、消防控制室等建筑的消防安全通道位置、消火栓位置、安全疏散通道、水泵接合器、室内消火栓、室外消火栓、灭火器数量和位置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及时控制火情。

下一步,学校将联合消防救援站持续对学校师生开展消防演练和培训,不断提高师生们“安而不忘危”的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