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开学---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4来源:

为扎实做好2024年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29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副院长胡森林、王利军、曹惠清、周晓明在纪检监察室、学工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全校范围内各个场所安全及教学场所准备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安建平一行先后深入食堂、学生公寓、教学楼、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场所对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燃气设备、用电用气安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对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着重排查了校舍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为师生创造安全有序、舒适优美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安建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谋划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放在首位;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近期天气变化和学生返校实际情况,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宣传教育工作;要强化风险防范,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