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关于2019年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管理目标工作检查验收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1-03来源:

各部门、二级学院(部、馆、中心):

根据学校《综合治理管理目标责任书》和《消防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考核实施细则, 121618日,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对我校各部门、二级学院(部、馆、中心)综合治理、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和考评,现将检查验收情况和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优秀5个:学生工作处、宣传统战部、团委、地质学院、化工学院

良好10个:学院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国资后清处、就业处、图书馆、地质博物馆、旅游学院、艺术学院、测绘学院

合格17个:组织人事部、审计处、科技处、规划基建处、建筑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创学院、招生处、教学督导办、信息中心、工会、离退办公室、校友联络办公室、纪检监察部

二、主要成效:

2019年全校各部门、二级学院以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夯实基础、抓住重点、强化教育、治理隐患、保住平安”的工作思路,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工作机制更加健全,进一步巩固了学校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和“平安校园”创建成果。不断强化安全教育与管理改革创新,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学校综治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机构建设、人员配备不断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更加完善,确保了2019年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存在问题:

通过检查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安全工作档案资料,实地察看安全设施设备和安全管理情况,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1、责任意识仍需进一步加强。对上级文件精神落实不够到位,存在敷衍应付的错误认识,没有真正把安全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工作缺少部署、检查和落实。有的看到问题,但自我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不强,工作主动性不够。如:部分学校未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台账不规范、资料不全面、存在“缺位、错位、越位”现象,部分学校未按考评标准整理归档内页资料等。

2、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存在未落实专人管理、设备维护不及时、未按要求做好记录,安全隐患集中检查制度落实不够,无隐患整改责任人、无整改时限、无整改结果、第一责任人未签字,隐患整改未完成闭环管理等问题。

3、安全隐患自查整治不够深入彻底。自查工作走形式、蜻蜓点水,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未及时发现、认真治理。

4、安全教育缺乏针对性,平台指标完成率低。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内容简单、流于形式,缺乏系统性、针对性,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少。

各部门、二级学院务必根据检查组在考评验收工作中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举一反三,对照下发的《综合治理管理目标责任书》和《部门综合治理考核实施细则》规范各项工作,落实整改。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法治思维,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部门综治安全工作组织领导,扎实抓好2020年度学校综治、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保证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综合治理委员会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