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09来源:

为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18日,保卫处开展对学校实验室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并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

 

 

 检查小组详细查看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种类和使用、管理等具体情况,对存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上的瑕疵,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对涉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做到堵塞漏洞、排除隐患、确保安全,并要有针对性地建立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的严格分库、分类存放,严禁混放、混装,做到规范操作、相互监督;进一步规范购置管理,对使用情况和存量情况进行检查监督,使各类危险化学品在整个使用周期中处于受控状态;建立从请购、领用、使用、回收、销毁的全过程的记录和控制制度,确保物品台账与使用登记账、库存物资之间的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坚决做到无被盗、无事故、无丢失、无违章、保安全等四无一保。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及时处理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