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0来源:

各部门、二级学院(部、馆、中心)

2020暑期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现将相关安全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期末和暑假期间学院安全防范工作

各部门要提高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放假前,各部门要集中力量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暑期防汛等自然灾害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消除隐患,认真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认真开展暑假前学生安全教育

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以“防火、防爆、防骗、防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以及安全用电、饮食卫生”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

一是要引导教育学生外出时不乘坐无牌无证和超载的车、船,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是要教育学生拒绝黄、赌、毒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三是要切实加强学生假期务工安全教育,防止误入传销组织,防止电话、短信、广告等电信诈骗,杜绝网络贷款活动;

四是要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的安全教育,明确带队教师的安全责任及工作要求,充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五是要加强公寓内学生财物的存放管理,杜绝学生放假后逗留或私自留宿他人;关好电源和门窗。

三、加强从业人员、值班人员管理

规划基建处、国资后勤处和各二级学院等部门要加强对校内施工人员、临时维修人员、合作单位人员的教育管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加强假期校园治安工作

进一步加强假期校园及家属院的治安防范工作,严格管控闲散人员进入校园,严防不法分子骚扰滋事或伺机破坏作案。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和重点时间段的巡查监控,严格落实校园值守和治安巡逻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五、加强假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暑假期间各值班单位要加强安全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制度,明确岗位职责,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如遇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程序及时上报,同时组织人员妥善处置,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六、切实做好校园的安全防范工作

各位教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请务必关好办公室、计算机房、实验室、教室、宿舍等门窗、电器及水龙头;假期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时要锁好自家门窗,关水断电停气,车辆有序停放,做好“防火、防盗、防灾害”等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要教育子女爱护家属院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居住环境。

暑假期间,保卫处24小时值班备勤,教职员工如需帮助或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拨打24小时值班报警求助电话:2518100 (西门) 2518102(东门)

 

 

                                 保卫处

                            20207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