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高校大学生必备的防邪教小知识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当代邪教组织具有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聚敛钱财、秘密结社和危害社会等特征。

作为高校大学生要坚决同邪教作斗争,抵制邪教的侵害。那么高校大学生应如何进行防范呢?

一、崇尚科学,筑牢抵制邪教的思想基础。作为跨世纪的青年一代,一定要树立科学观念,不断地加强知识更新,厚积知识储备,掌握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养成科学的思维方式,用科学的理念分析、判断和应对伪科学的东西,切实提高辨别是非、真伪的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抵制邪教,远离邪教。

二、认清邪教本质,增强抵御能力。警惕境内外反动宗教组织对我国的宗教渗透。对于披着宗教外衣的人进行的违法犯罪的反革命破坏活动,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警觉。曾经有某校的几位同学上街遇到一些人在散发宗教宣传品,并附有圣经讲习班的听课证,他们认为听听圣经,增加点知识也未尝不可,便报名参加了,没想到参加了非法宗教组织。同学们千万要提高警惕,切不可因为一时的好奇陷入反动宗教组织编织的陷阱。

三、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如果接到了散发或邮寄的宗教宣传品或参加宗教组织的活动的邀请信,切不可轻易参加或将宗教宣传品在同学、朋友中散发,而应主动报告学校保卫部门或党组织,并配合学校进行工作。在网上电子邮箱、QQ或微信中收到法轮功等邪教的信息时,要立即删除,不要相互传看。另外,我国原则上不允许教徒在家里聚会举行宗教活动,如果有人邀请参加家庭宗教聚会,你应该婉言谢绝。

如果做到了以上几点,我们相信在大学期间你能够避开宗教问题对你学习的干扰,顺利地完成大学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