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八类ATM机骗局

   发布时间:2010-07-19来源:本站

一、吞卡+假提示

不法分子事先在ATM机屏幕侧面张贴假告示并将克隆的ATM机插卡槽用胶水粘接在银行ATM机插卡槽上,待客户的卡被“吞”后,再用假告示获取卡密码。

二、吞卡+窥号

不法分子在ATM机插卡口处安装吞卡装置造成吞卡故障,在持卡人背后或在远处用望远镜窥视密码。等持卡人因ATM机故障而离开后,不法分子取出银行卡。或是不法分子把MP4安装在ATM机上方,等用户取钱离去后,不法分子再对信用卡进行克隆从而达到犯罪目的。

三、窃号+伪卡

不法分子利用持卡人随手丢弃的ATM机回执单盗取银行卡卡号等信息制作伪卡,然后用偷窥窃取的持卡人密码在ATM机上取款。

四、假提示

不法分子在ATM机旁张贴假的银行公告,以“银行程序调试”等为理由,要求持卡人在限定时间内将自己银行卡的资金通过ATM机转账到指定账户上,盗取持卡人资金。

五、窥号+掉包

不法分子趁持卡人在ATM机上取款时,窥视密码,然后引开持卡人注意力,其同伙快速将持卡人ATM机上的银行卡掉包,并利用窥视的密码取款。

六、假冒银行工作人员

不法分子制造ATM机故障吞卡,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修理机器等名义骗取持卡密码等资料,制造伪卡取款。

七、假短信

不法分子假冒银行名义,利用手机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假称持卡人的银行卡在某处消费或卡的信息资料补泄露,并称其银行卡可能被伪造并使用,诱骗持卡人在ATM机上将卡内资金转入不法分子提供的账户内。

八、吞卡+假键盘或假门禁

不法分子在ATM机插卡口安装吞卡装置造成吞卡故障,让持卡人以为卡被吞而离开;同时,在ATM机键盘上贴假键盘,或安装门禁窃取持卡人密码。然后,取出银行卡,配以获取的银行卡密码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