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7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917日下午,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消防安全演练暨国庆假期前校园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本次演练旨在提高校园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处理流程、提高消防基本技能,以及提升处理安全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能力。校领导曹惠清同志、保卫处、安保人员、2021级部分学生、食堂、实验员、国旗护卫队、物业及商铺有关人员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保卫处处长张仲祥作演练动员讲话,向大家介绍演练科目内容,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充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意识,加强对火灾隐患的联防群治,尤其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确保我校的平安稳定。

演练中,消防科负责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校园常见的火灾形式和相应的灭火方式及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灭火器和水带水枪等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实战演练中,大家轮番上阵,积极按照科目开展演练活动,在演练过程中真切领会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校各个相关部门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给我校从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实践课的同时,也筑牢了我校安全防线,创建了我校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