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大型集体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07-02来源:

为确保学校组织的师生集体活动安全,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理校园各类突发事件,保障我校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集体活动项目

学校开展的集体活动是指在由学校组织的校内外集体活动。

二,管理措施

1、加强学习和提高领导班子的重视程度,提高法制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各职能部门应保持沟通。

2学校大型集体活动,由活动发起人或所在班级负责人研究本次大 型活动的可行性;认为本次大型活动确实可行后,制定活动实施方案, 安全管理方案、应急预案等报学校签字盖章,并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工作。

3、活动前、活动中对活动涉及的场所和设备器材(如学校建筑,专用设备,体育器材,教室门窗)进行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应立即向有关部门汇报,及时得到修理。

4、活动前利用晨会,班会等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的宣传,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5、在室外教学活动中,教师应了解并注意少数患有先天性,后天性或特殊体质学生的身体情况,加强保护措施。

6、在其校外社会教育实践活动中,带班老师要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按学校制定的纪律和要求教育学生,并带领好学生进行活动。

7、活动之后做好书面记录,整理相关资料。

保卫处 2011312

附件:大型集体活动审批表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主办单位

活动负责人

联系方式

活动经手人

联系方式

活动内容

活动地点

参加人数

活动时间

 时至

安全措施

1、安全负责人由主办单位教师签字,活动的安全问题由主办单位自行负责。

2、场地申请单位,保证至少有一位教师参与活动或在现场。

3、活动前要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或提示。

安全责任人签字:

 

主办单位意见

(部门公章)

负责人签字:  

场所管理部门意见

(部门公章)

负责人签字:  

保卫处意见

(部门公章)

负责人签字:  

集会文体娱乐大型活动审批登记表

此表一式两份,一份主办单位留存,一份保卫处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