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保卫处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19来源:

为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保卫处于2020年11月16日至18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全校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室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的配备和管理、消防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的开展及相关资料档案等内容。

本次检查分单位自查、学校检查和单位整改三个阶段进行。通过检查发现,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大有改观,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各单位领导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建立了院系层面安全责任体系,定期进行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

目前实验(实训)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同时,针对检查中部分实验(实训)室发现的安全隐患,将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单位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对于安全隐患一事一议,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室的安全运行。检查结束后,现场通报检查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此次检查对于各二级学院增强实验室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安全环境等方面均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