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保卫处开展2019级新生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19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或突发情况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的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消防安全。我校于916日下午开展了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2019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

本次演练,由于准备充分,各项演练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通过应急疏散逃生,麦积消防中队指战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同学们试穿消防服,假设火情进行实地灭火操作等环节提高了同学们的灭火自救、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校园平安建设添加了一块“砝码”。

这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同时也使师生掌握了解应急疏散、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救自护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推进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不断深入,为创建我校“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