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关于加强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8来源:

  

各部门、二级学院(部、馆、中心):

寒假已至,为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寒假、春节期间广大教职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事宜通知如下:

  1.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周密安排,职责明晰,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和安全管理。

  2. 抓好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工作机制,放假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公共场所水、电、气等设施的检查维修,教学、办公、实验室及其他存在电气设备的场所,放假前要及时断开电源;教职工要加强私人住宅防火防盗安全自查,离家外出前应检查水、电、气等是否安全。

  3. 做好偷盗预防,确保财产安全。春节前是盗窃案件高发期,各部门办公、仓库、教学、实验、食堂等公共场所应进行安全检查并锁好门窗,重点部位要安排人员值班,并做好安全巡查工作。

    四、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不参与封建迷信和黄、赌、毒及传销等违法、违纪活动,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自觉抵制社会丑恶现象。

    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假期在校师生,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使用老化破损和没有安全保障的电器,不在房间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在易燃物旁使用蜡烛、香火,不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电动车禁止上楼停放充电和“飞线充电”,不占用阻塞消防安全通道,离开住宅一定要检查安全隐患。

    六、加强学生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学生工作处的安排部署,加强与离校学生本人或家人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学生离校后的安全情况。

    七、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驾车出行,应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驾醉驾和疲劳驾驶;乘车出行,做到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注意人身安全,妥善保管财物。春节期间,请教职工转告来访亲友驾车进入校园要严格遵守校园车辆行驶停放规定,不超速行驶、不乱停乱放、不占用交通要道、不占用消防车道、不在非停车区域长时间停车,确保校园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良好。

    八、提高防范诈骗意识。放假期间,师生参加校外活动时应提高警惕,认真辨别各类信息的真伪,特别是网络和手机信息真实性,以免上当受骗。

    九、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各部门要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假期值班人员,提示当值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切实提高各类安全事故应急防范和处置能力,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请示报告,稳妥处置。

    十、注意假期施工安全规划基建处、国资后勤处等部门要加强对假期期间校内从业人员、施工人员、临时维修人员的教育管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假期保卫值班电话:2518102 2518100

  4.  

     

    保卫处

    2021117